无言。

雪,武汉,与noip(0)

我要写的其实并不是这个。只是也有些想要抒发的东西碰巧也在里面罢了。
其实是写的很奇怪的随笔。随缘x

白色的轿车载着我和驾驶席上全神贯注的母亲驶向桥的另一边的目的地,宜昌一中。
我静静的注视着两旁飞速的汽车超过我们,或是在分岔路段向右拐去,消失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今天的冷空气并没有带来我梦中期待的纷飞雪花,但是天空也没有上星期那样布满阴霾,透过云层洒下来的阳光比起上次也更加真实,有温度。不久之后,耳边的呼啸声消停了下来,汽车在最后一个路口拐了个大大的左转弯,随后映入眼帘的便是停成两长条的车,在冷风中摇摆的绿树和偌大的校园。我懒散的打开车门,涌进车内的冷空气使我清醒了许多。我一边因为学习内容的难度而叹气,但一边又想起了曾经那个充满激情的自己的承诺,又重新振作起来,大踏步走进校门:
不管道路有多艰难,我都必须坚持下来。因为这是我自己做出的选择,也是我对于一些东西的动力。

再一次气喘吁吁地爬上五楼,在空无一人的楼层里寻找着这次的上课地点。就是这里了,今天似乎没有什么变动。我小心翼翼地打开虚掩着的门,正好赶上老师开始上课,讲述今天的新知识点,并在我们的电脑屏幕上投出一行行令人头大的代码。电脑屏幕前的我有些头晕,用胳膊撑起了变得沉重的脑袋,尝试理解其中的含义。动态规划?背包?一维数组or二维数组?虽然对前辈来讲是极其容易的内容,我仍然无法在他们与老师的“论辩”中完全理解代码的意思,只好一知半解地写下去,试图用这样的方式对代码更加熟悉。
指尖在键盘间轻松地跳跃起来。只有在对某道题目的恍然大悟之后,灵感从跳动的字符中流淌出来,我才会感到愉悦一些。这又何尝不是我继续学习信息奥赛的理由和动力?每每看见大佬用及其让人眼花缭乱的手速完成一行行程序,并且成功运行,我会和死死盯着屏幕的他们一样欢呼雀跃,或是在程序出现问题时捶胸顿足(当然,大多数是在心里这样表现)。尤其是在曾经知道班上两位厉害的同学在王某老师的推介下,也在学习当时我看来高深莫测的计算机编程时,有一种称作仰慕和崇拜的感情喷涌而出。之后我主动询问了那位老师,她告诉我:我还得去问问老师,我把他的联系方式给你,下一次他招新学生时我会让你去的。
那一天回到家后,我欣喜地告诉了家人这件事情,他们竟然也都鼓励我做我想做的事情。我更是手抖着告诉我的朋友,我是不是马上就能做跟你一样的事情了!?——即使从我和他在茫茫的互联网上偶然相遇并熟识的那一刻起,在我心中就有种近乎是绝望的声音在告诉我:他太优秀了,我可能配不上做他的朋友。我是不可能赶上他的,我连他的朋友都赶不上。
的确,我认为是这样的。但我还在努力。我还没有放弃。
即使待我写出第一次大数字计算器,待我自创一种“新型语言”,待我也得到国家一等奖甚至更高级别的奖项时,早已物是人非。

很久以前,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身边的人,我没有偶像,并没有什么所谓的爱豆让我去疯了一样的“追星”。但我现在感觉不同了,那颗“星”并不一定要是活跃在各大荧幕上的人物,我更需要向身边的人学习,他们也是我为之前进的目标啊。
不管道路有多艰难,我都必须坚持下来。因为这是我自己做出的选择,我自己决定要走下去的道路,并朝着更加光明的未来奔跑。
我这样想着,在老师问道“谁已经写完四个程序的时候”,我提交了在最后一刻写完的代码,并在屏幕上显示“AC”的那一刻,也举起了手。问到五个时,只有零星几位前辈举起了手,我笑了笑,告诉自己这就是我下一步要学习的目标。

 
评论
热度(3)
© YXJ1dG9v | Powered by LOFTER